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教师发展  高教研究  资料下载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24年寒假线上研修学习的通知
2024-02-18 10:41  通知公告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了“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请校属各单位按照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寒假线上研修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强国建设使命。围绕教育家精神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关爱教师,提升从教幸福感。针对教师常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从日常保健、积极心理学等角度,为教师提供各类可操作性强的知识和技巧,关爱教师身心发展,提升从教幸福感。

3.做大国良师,育强国人才。本模块课程围绕深化“四新”建设工作实践,以黄大年团队精神为指引,通过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和新医科团队的教学、科研、育人和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案例介绍,展示了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育德才兼备、顶天立地、至诚报国的高素质人才的工作方法举措。

二、学习方式

1.电脑端访问-国家智慧教育高等教育教师发展学习平台: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4/

2.注册:首次参加研修活动,需按照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完成注册。

3.登录:已参加过研修活动的教师,请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登录学习。

三、学习安排

1、学习时间:截止至2024年3月31日。

2、学习对象:全校专兼职教师,其他岗位类型教师也可自愿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3、学习要求:本次研修包含3门课程,每门课程提供多个学习资源,教师可以按需选学。平台为每位教师建立个人空间,呈现选学课程资源、学习进度等信息。完整学习所选视频后,可获得该视频对应的认定学时。每门课程最多获得2个认定学时,获得6个认定学时,平台将为教师提供电子证书。学习完成后可凭电子学分证书在学校转换教师培训学分证书。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国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深化认识,积极动员,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2、全员参与。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是上级安排的重要工作,要求全校专兼职教师全员参与。每年教师寒假、暑期研修是常态化培训,通过构建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促进教师发展的模式,服务教师终身学习、持续发展。

3、强化考核。本次寒假教师研修学习完成情况将纳入年终教师培训绩效考核,具体办法:将本期培训作为必选项纳入师资培训“网络教学培训”指标中进行绩效考核。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朱志武,联系方式:15897859237/6555。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年2月18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鄂ICP备150171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