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教师发展  高教研究  资料下载 
  部门介绍
 中心简介 
 人员信息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中心简介

近年来,湖北医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不同层面积极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强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赋能教师发展需求:

一、加强教师教学教学发展中心硬件条件建设。

学校自2016年独立设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资金、场地、设备等资源均得到充分保障,建成了独立设置的占地上千平米、硬件条件国内一流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立了学校、学院协同合作的教师发展工作机制。

2、建立校本教师发展课程体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整合学校和附属医院优势师资力量,组建了一支专兼职教师发展培训师队伍,打造和培育了一整套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高等医学教育教师教学发展课程体系,课程体系涵盖教育理念、教学管理、教学设计、教学工具、教学技巧、临床教学、教学研究七个大类18个专题的校本教师发展课程体系。

3、构建教师发展网络平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后购买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及超星高校教师发展平台网络学习资源,供全校教师开展教学能力发展自主学习,网络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二级学院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成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平台支撑,我校被获评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推广应用先进单位。

4、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完善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岗前培训、英语培训、师德师风培训、课程思政培训、教学技能大赛、举办青年学者沙龙等方式,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提供良好环境。制定了《湖北医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暂行规定》,围绕青年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实施青年教师培养工程。近三年,承担和开展十堰地区新入职教师培训共3期,培训教师1000余人次。

时间

培训内容

培训人数(人)

2020年

十堰市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集中培训

240

2020年

湖北医药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校本研修培训

131

2021年

十堰市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集中培训

181

2021年

湖北医药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校本研修培训

80

2022年

十堰市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集中培训

323

2022年

湖北医药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校本研修培训

213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鄂ICP备15017111号-1

您好,你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