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教师发展  高教研究  资料下载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图片>>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小学教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3-06-05 09:5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6月3日-4日,湖北医药学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六里坪镇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湖北医药学院、民革十堰市委主办,湖北医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民革十堰市直一支部承办。共有来自六里坪镇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原校党委书记、正厅级干部涂汉军,民革十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萍,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国华以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袁文主持。

首先,由涂汉军进行了培训班开班讲话。他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教育教学的方式已经由以前的“一根粉笔,一本教材”发展到现在各种信息化手段的综合运用,无疑不是在告诉我们教师要适应时代的发展,紧跟教育形势的变化。要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培养出好学生,优秀的人才,为国家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老师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陈萍发表讲话。她对能够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代表民革十堰市委对教师们进行了勉励。她指出教育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通过我们教师自己的教育方式,将有用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引导、培养好学生,这个过程虽然辛苦,却是一件很值得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她希望老师们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信息化能力素养,保证自身能够紧跟教育教学发展趋势,学有所改,学有所思,祝愿老师们培训顺利。

最后,袁文宣布开班仪式结束,培训正式开始。李国华根据六里坪镇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计划,培训主要围绕PPT课件创作能力提升以及智能时代的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展开。参训教师积极主动,兴趣浓厚,培训氛围轻松愉快,老师们真正地融入培训学习,从教师角色迅速转变为“学生”角色,再次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养。

本次培训是湖北医药学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延伸,学校真正地将乡村振兴工作做稳做实,在乡村经济发展、文化提升等各个方面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据悉,根据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点的实际需求,我校将持续组织教师培训活动,保证更多的老师们能够提升信息化能力素养,适应时代发展。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鄂ICP备150171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