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教师发展  高教研究  资料下载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迎评促建】教师沙龙聚焦智能时代教学策略
2017-03-30 12:30 程雪姣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程雪姣)3月30日下午,学校在107培训室组织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教师主题沙龙活动——智能时代教学策略与应对方案。此次活动邀请了人马学院心理学教研室翟成蹊作为主讲教师,来自各院系的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翟成蹊老师首先以“学生上课玩手机老师该怎么办?”这一问题做开场,引起大家的积极反思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在面对类似问题时需解决的三个重点问题:如何面对失控的焦虑?如何真正利用智能?以及如何保持正确的方向?翟成蹊老师以这三个问题为主线,一方面分享了信息化进行中,智能时代去中心化、互联网思维和以始为终方能不迷失的教学理念;另一方面以“微助教”为例,具体分享了其在课堂互动中的签到、答题、组卷、集体备课等功能应用。此外,翟老师还列举了QQ、微信、微博、雨课堂等其他信息工具在教学中使用的案例,并比较了各自的优劣势。翟老师在分享过程中还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整个分享的过程非常生动、有趣,既有思想理念的总结深化,又有功能应用的实地体验。

与会老师分享自己教学过程中运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心得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教学沙龙主题活动为全校教师搭建了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能够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的火花。(编辑 郑建超)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鄂ICP备150171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