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教师发展  高教研究  资料下载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评进行时】关于组织第九届优秀教学奖评选校级决赛的通知
2023-10-21 15:3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院属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北医药学院《关于开展第九届优秀教学奖评选竞赛活动的通知》安排,经各参赛单位组织初赛,共计遴选推荐了36名教师(“园丁奖”和“新秀奖”各18人)参加第九届优秀教学奖评选校级决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3年10月2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具体见比赛日程安排(附件1)。

二、比赛地点

“园丁奖”:教发中心102培训室

“新秀奖”:教发中心107培训室

三、评审委员会

本次教学比赛评审委员会由专家评审组和学生评审组构成,对参赛选手的教案和现场授课演示进行评分。

(一)专家评审组

1、专家组成:

校级决赛评审组专家共18-20人,全部由在职教学专家组成。其中学院推荐13名(每学院1人),学校组织遴选5-7人。

2、在职专家遴选条件

(1)潜心研究教学、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

(2)品行端正,处事公道;

(3)各类教学名师、曾获得过优秀教学奖一等奖或者其他省级以上教学比赛二等奖以上的老师、承担本科一流专业或者一流课程建设的负责人优先推荐。

(二)学生评审组

1、学生评委组成:

学生评委由研究生院推荐20名研究生担任。

2、学生评委遴选条件:

(1)学习认真,成绩优良;

(2)品行端正,处事公道;

四、奖项设置

校级竞赛奖项分“园丁奖”和“新秀奖”,分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其余均为优胜奖。

五、比赛规则

(一)“园丁奖”和“新秀奖”分两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评委构成和评选办法相同。

(二)赛场规则

1、比赛选手出场顺序在比赛前一天抽签决定,比赛严格按照抽签顺序进行;

2、参赛选手须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等候,逾时未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3、比赛中,教学演示时间为每人20分钟,从参赛选手授课讲第一句话开始计时,授课时间在18-20分钟内不扣分,授课时间提前(低于18分钟)或延迟(超过20分钟)者,以6秒为单位,每超1单位时间,总分扣减0.1分(若时间不足6秒,以6秒计算1单位);

4、比赛过程中实时公布比赛成绩。

(三)评分与计分原则

1、专家与学生评委应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评价标准进行评分。

2、专家评委对“教案评价表”和“专家评价表”进行打分,学生评委对“学生评价表”进行打分。其中教案评审由专家评委在现场比赛前评审完毕。

3、参赛选手的教案评审成绩、现场评审成绩均为专家评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学生评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成绩,平均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若分数出现并列,则看小数点后三位的统计结果,以此类推。

4、“园丁奖”和“新秀奖”评选比赛成绩由教案评分、现场演示专家及学生评分和扣减分三部分组成。现场比赛专家评委评分和学生评委评分按60%和40%权重计算。选手最终成绩=教案成绩(30%)+(专家平均分×60%+学生平均分×40%)×70%-扣减分。

六、相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按照在职专家评委推荐名额(见附件2)做好在职专家的遴选工作,并填写《湖北医药学院第九届优秀教学奖校级决赛在职专家评委推荐人员汇总表》(附件3),签字盖章后于10月25日下午5:00前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为营造比赛氛围,展示参赛教师风采,请各学院提交本院参赛教师证件照1张(电子版,要求:2寸、蓝底,命名:学院+姓名),用于宣传展架制作,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23日上午11:00前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三)本次比赛亦将作为本学期学校优秀教师示范观摩活动,考虑到比赛现场容纳人数有限,本届比赛将开通线上同步直播,希望各学院组织教师进行线下或线上观摩,直播方式与直播链接赛前另行通知。

(四)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发中心。

联系人:朱志武

联系方式:15897859237/6555

附件

1、第九届优秀教学奖校级决赛日程安排表

2、第九届优秀教学奖校级决赛在职专家评委推荐名额分配表

3、第九届优秀教学奖校级决赛在职专家评委推荐人员汇总表

4、第九届优秀教学奖校级决赛专家评价表

5、第九届优秀教学奖校级决赛学生评价表

6、第九届优秀教学奖校级决赛教案评价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21日

附件【附件1:日程安排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专家评委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专家评委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专家评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学生评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教案评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鄂ICP备15017111号-1